Vika小朋友

小学生文笔的Vika.

#剑术和茶道#

我来更文啦啦啦啦啦啦

大半夜的哈哈哈哈

长篇没思绪,先来更个短故事

喔嚯嚯我真的是太喜欢这篇的设定啦哈哈

——————————————————————

青云山,是传说中危机四伏的宝地,在这座山上可以找到治愈天下各种疾病伤口的草药,当然,如果你能躲避奇珍异兽的攻击。

而从山脚下望,通天的石阶是剑客修炼的必经之路。

十五岁的yamy小朋友为了追随父辈的脚步,打小就立志要成为扬名天下的剑客。

所以在生日那天,yamy小朋友出发了!

“我是要像爸爸那样成为天下第一剑客的人!”

于是雄赳赳气昂昂的yamy来到了青云山脚下,望着通天的阶梯发愁。

“诶,你也是要上去修炼的嘛。”yamy顺着声音看过去,及腰高的杂草堆里站着一个金发的小孩子。

“嗯。你呢?”yamy走过去拨开草丛,<喔这小孩子好帅...>

“我当然不是啦,我家在后面的青云湖边上开茶楼,要来看看吗?”金发小孩拉住yamy的手往草丛里钻进去。

“Ay,你叫什么啊?”yamy乖乖的跟在杨芸晴身后。

“我啊,我叫sunnee杨芸—晴!”说着特地停下来耍帅似的撩了下头发。

“噗...”yamy把手指掩到鼻下偷笑,“我叫yamy。”

“yamy...”杨芸晴模模糊糊的重复了一下,“我记住啦”,然后露出一个标准的八齿微笑。

“你为什么要做剑客?”

“诶?我啊,我父母皆是江湖人,父亲是素人口中流传天下第一剑客,我作为他的女儿,怎么可以不想他那样?我迟早是要代替爸爸成为第一剑客!”说着yamy的笑眼里露出了blingbling的光。

“喔,那你已经很厉害喽?”杨芸晴伸手指了指yamy背后拿牛皮做成的剑包。

“你想看吗,我可以为你舞剑。”yamy笑着露出小虎牙,只属于小孩子的天真。

“真的可以吗?那我请你品茶。”

两人聊着聊着便走到了青云湖边。

云雾缭绕,四面靠山,湖面上行着几只乌篷船,标准的烟雨江南。

“青云茶楼...取名好直白喔...”yamy感叹道。

“先吃饭吧,吃完看你练剑。”杨芸晴带着yamy走到二楼采风较好的位置坐下,可以将周围的山水尽收眼底。

“小少爷带朋友回来了?想吃点什么?”管事的问道。

“上好的肉考好送来就行,谢谢。”杨芸晴看着yamy笑了笑。

“Ay,湖边上有梅花桩子诶,吃完去练练?”yamy提议。

“哈哈哈好啊。”杨芸晴是谁啊,这青云茶楼的小少主啊,自小在那梅花桩子上练功的人啊,有实力的没在怕的昂!

“喔,看上去好好吃哦。”yamy盯着店小二端上来的烤肋骨肉,呆呆的看着杨芸晴熟练的拿着小刀削肉下来放到她盘子里。

Yamy呢,也没有丝毫因为被一个比自己小五岁的孩子照顾而感到不好意思,津津有味的嚼着烤肉。

(茶楼三层)

青云茶楼一共三层,一楼二楼均为江湖剑客喝酒吃肉品茶的地方,而只有懂茶道的贵客才会有资格被主人请去三楼。

每层有两个隔间,其余均采用镂空设计,方便客人们欣赏四周的美景。

毕竟醉翁之意不在酒,茶道的韵味也不仅仅在茶嘛。

“那女孩...是郭老的女儿吧...”一个低沉的中年声音。

“回老爷,那确实是郭老先生的女儿。”管事的回道。

“诶江湖啊还是挺小啊哈哈哈哈哈,想当年,看见这孩子的时候还是个女娃娃呢哈哈哈哈。”杨芸晴的父亲憨笑着捋了捋自己的胡子。

“咱家小子啊,交给他女儿管管也好啊。”杨芸晴的母亲坐在一边掩着嘴笑。

“诶,夫人,孩子的事儿啊咱就交给孩子们自己解决吧。”杨老爷子笑着看着往湖边走的杨芸晴和yamy。

杨芸晴拉着yamy在青山湖上云游了一番,乖乖的趴在岸边看yamy耍剑。

天色渐晚,杨芸晴不太舍得的把yamy送回到青云山的石阶下。

Yamy安慰着杨芸晴,温柔的抱了抱她,转身刚刚踏上第一节楼梯便感觉衣角被人拽住了。

“yamy,你要成为第一剑客。”杨芸晴严肃的看着yamy。

“嗯,我会。”yamy揉了揉杨芸晴的脑袋。

当天半夜,yamy登顶青云山,因父辈教导的剑道被青云阁主收为内阁弟子,教导专属的剑道。

之后的两年里,yamy每天清晨趁着天刚擦亮便会跑下山去青云茶楼里找杨芸晴练剑,然后再在师父规定的时间前回到山顶的练武场。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过来,杨芸晴对yamy产生了感情,yamy亦是如此。

而yamy被收为弟子两年整的那天,师父突然对她说要闭关修炼,不允许再下山。

Yamy好声好气的跟师父请求了最后一次下山,师父同意了。

次日清晨。

“诶你怎么了,不讲话不练剑?”杨芸晴困扰的看着yamy。

“...”yamy没讲话,从大袖子里掏出一串白珠子,“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杨芸晴接过珠子绕了几圈戴在手上。

“信物。”师父说我不能下山了,要闭关修炼,可能要好久都下不来了。”yamy低着头不哭不笑。

要知道杨芸晴手上这一百零八颗珠子是yamy用青云山的奇珍异兽的骨头磨出来的,少说也有五十种野兽吧。

“好,我知道啦。”杨芸晴露出微笑,“你要成为第一剑客回来找我,我煮茶给你喝。”

“好,等我回来,我可是要收回这珠子的昂。”yamy也笑了,第一次亲吻了杨芸晴的嘴角。

分离,好像也没那么撕心裂肺的难受啊。

我们怀揣着各自的目标奋斗,为了重逢时,对方遇见的,是更好的自己。

时间一晃便是五年。

Yamy在闭关一年后,就被师父带着参加各处的江湖比武,顺顺利利赢下众多武林大会,名声自然也在江湖里流传了起来。

杨芸晴的茶道也是一天天的提升,顺带还练习了伞的运用,伞道,是唯一可以利用水珠在油纸伞上的华润来抵御剑道的武器,而青云茶楼也成了各个江湖大侠聚会的地方。

五年后的青云茶楼二层。

“这杨小少爷,为何总是带着这串珠子啊?”一个带着斗笠喝着烧酒得到人问。

“因为,这可是天下第一剑客送的。”杨芸晴笑了笑,敬了眼前的老者一碗酒。

吵吵闹闹的声音从一楼传来,一位披着草斗篷背着长剑的人走进茶楼,修长的手指挑掉头顶的斗笠。

“这不是天下第一的剑客吗!!”

“郭少侠啊,久仰久仰。”

“早听闻郭少侠的实力,却没想过今日可以在这里见到真人。”

Yamy用微笑回应着周围人的话。

在一片嘈杂里杨芸晴和老者走下楼来。

<这小孩长得比我高了...还是这么帅啊...>,Yamy直直的走过去,搂着杨芸晴的腰,“我来拿回属于我的东西了。”

杨芸晴笑了笑,抬起手腕甩了甩,“来拿珠子吗?”

Yamy埋头在杨芸晴肩上,深深地吸了口气,“不,来拿你。”

杨芸晴宠溺的摸了摸yamy的脑袋,在周围的一片起哄声里带走了yamy,“去三楼,煮茶。”

<你知不知道,为了这一杯茶,我努力成为了第一的剑客。>

<你知不知道,我修了那么久的茶道都只是为了这一杯茶。>

从此江湖上又多了一个传说,有一位二十岁便打下天下第一剑客名号的女孩和一位在茶道界举足轻重的金发小子在一起了,她们总是一个背着剑,一个带着伞,刚柔相融,这天下少有人能是她们对手。

——————————————————

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开心

祝早上看到文的大家会开开心心的啦啦啦

旅行期间都更甜甜的小故事好啦诶嘿嘿

笔芯大家啊!跑路~

评论(1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